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在职考研 - 正文
2011年长沙理工大学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
来源:2exam.com 2011-6-16 23:19:10 【字体:小 大】

工程硕士招生简章
  一、招生计划
  计划学校自定,按需招生,择优录取。
  二、报考
  1、报考条件:
 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,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:
  (1)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。
  (2)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。
  报考计算机技术、控制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,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,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,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(设计),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(设计)答辩。
  报考软件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,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,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结合软件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(设计)后,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(设计)答辩。
  2、报考程序
  (1)时间: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1-14日;现场确认时间定于2011年7月15-18日。
  (2)现场报名地点: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,具体地址届时见网上公告,外地考生可在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并参加全国联考。
  (3)报名费为80元/科,按照国家当年的有关规定收取。
  (4)报名办法
 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。
  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。考生在7月1日至14日期间登录“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”(以下简称“学位网”,http://www.chinadegrees.cn),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。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,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《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》。
  考生应于7月15日至18日期间到我校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费、验证、确认报名信息。现场确认时,考生须持规定的身份证件(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)至现场确认点,由工作人员核验,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,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(持护照者除外),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《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》上签字确认。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,一律不得更改。
  10月15日后,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。
  考生既可在我校校本部现场报名、考试,也可选择在考生工作单位所在地现场报名、考试。
  3、资格审查
  考试成绩发布后,通过我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《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》,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(或档案管理部门,下同),核准表中内容、填写推荐意见,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,然后按要求将《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》、相关学历、学位证书交我校研究生部进行资格审查。如考生持境外学历、学位报考,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。
  我校将在录取前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严格审查,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将不被录取,资格审查将于12月中旬,学员参加第二阶段考试时进行。必要时,学校将委托权威认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、学位证书进行认证核查。
  三、考试
  1、考试时间、地点: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11年10月29、30日,具体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。考生入场考试时将核验准考证、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。
  2、考试科目及考试方法:考试采取两段制办法。
  第一阶段:考生参加由国家统一组织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(“GCT”考试)。试卷由四部分构成:语言表达能力测试、数学基础能力测试、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和外语运用能力测试,每部分考试时间为45分钟、满分100分,试卷总分400分。
  第二阶段:我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“GCT”考试合格分数线,上线考生持本人“GCT”考试成绩单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综合考试和面试,须填写《2011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》(样表见附件1)于考前上交报考学院。
  第二阶段考试时间:2011年12月中下旬;考试地点:另行通知。
  注意:两个阶段的考试,考生都必须带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,否则不能参加考试。

 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